close
習作-我選擇      曾於FB發表
 

我選擇傚周夢蝶。
我選擇枯瘦、清冷、寂絕

 
我選擇冰冷的雙足踏過冰冷的雪地,不融化一絲半點清明
我選擇獨身,不著華美外衣於眾人中癡癡傻笑
我選擇簡短,剪去枝椏與藤蔓,只要那朵即開即落的花

我選擇不牽掛誰也不被誰牽掛免於肉痛之拉扯
我選擇於無情中有情,一如我的神看顧迷糊的靈魂
我選擇靈魂的乾淨,勤於使心下光潔無塵,與畢達哥拉斯坐看片片雪花飄落

我選擇於一方天地裡成就我之孤獨王國,不讓誰闖入,在玻璃罩子內靜坐看外頭春去秋來
我選擇面上不笑不哭,期某天冷成心之不喜不憂僅有化身悲慘中之公允

我選擇不以眾人我為我,以自身我為我,用力守護自身我僅於自身我明瞭
我選擇離眾而獨居,行走於眾中而不激起一絲半點眼光

我選擇追逐文字,埋葬一生於紙堆,只要一枝筆願成我的墓碑即可

我選擇原諒我父之愚昧殘忍惶惑,因其之不堪來自於我之降生
我選擇斷情絕欲,慎守此身之光潔無牽掛,以情愛之孤絕來阻斷世承的詛咒

我選擇心之清清,謹守心之孤寂以刻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