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險沒有人在乎,沒有人對這突發的事件做過度的延伸,我還是可以假裝回那個平和、斯文、大度、理智的好孩子,掩蓋我其實只是個被寵壞的傢伙,是個極端自我中心的偽林黛玉而已。

(國中之後開始討厭林黛玉並且擁戴薛寶釵,以薛寶釵為目標努力著,但我本質上仍像林黛玉一樣,好耍小性、心胸狹隘、放蕩粗俗,不過是個自憐自虐自戀的矛盾統一體罷了,再怎麼敲打磨練假裝,都不會是大家閨秀,集君子、美人、性靈、豁達於一身的薛寶釵啊,但仍然要好好套著薛寶釵的外衣自我說服著,不然以我那亂七八糟的本質是無法好好活著的,也會使我繼續自我唾棄的。)
如此更使我對今天向朋友抱怨的那些話語感到羞愧,他們是我的家人啊,無條件包容我的好家人,我卻如此看待他們,我的痛苦並不來自於現在他們,而是來自過去的夢魘。
於是,就算我真的有多痛苦,那些痛苦終究是我自找的,是我無法接受無法相信而必須承擔的苦果,是我自己硬要把那些沉重的過去背在身上不願放下。
是,你的家人確實有你所看不過的行為,有你無法接受的想法,但畢竟是活過那麼多年的夥伴,為什麼無法理解他們,為什麼無法體諒他們?
而那個自私的你卻又開始暗自腹誹,叫我體諒他們那誰來體諒我呢?
但邪惡的你啊,卻不曾想起你曾接受過他們多少包容,事實上你才是縱容自己傷害他們的壞蛋,是你自己不斷以冷漠、抽離來傷害他們的包容的。
現在只能這樣了,你要重新放下自己,以寬和的溫柔,不計較且從容地面對那些牢騷與無心之過,因為你欠他們那麼多。
(不能是愛,如果是愛便有"我"做為主體,便有"他們"做為客體,在這樣的相處中,一旦有"我",那"我"總會膨脹到吞噬愛的)
複誦三次,"你欠他們許多",這句話你必須時時牢記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