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把雨傘給這天用,P83,威廉格納齊諾
 
"四處張望好一陣子,我的知足換了個名字,現在叫做拖拖拉拉,這個名字又再度讓我嚇一跳。沒錯,我很溫吞,我那種拖泥帶水的性格和心不在焉,會要了我的命。
然而,我不該對任何人抱怨這種性格,只能忍下來,希望這種性格會隨著時間而喪失一些不像話的東西。然而,光陰流逝,我的性格依然故我,幾乎一天天變得更不像話。
我得解決掉這種精神渙散的現象,卻也知道自己沒了這種特質便活不下去。顯然,這種衝突讓我喘不過氣,或讓我病懨懨的,在我身上,這兩者其實沒有差別。但我就是不明白,為什麼正好是我的生活要成為這種激烈衝突的舞台。" 

在FB上解釋顯得很蠢,反正"正常人"也只會假裝這種狀況不存在而已。
"溫吞"
"拖泥帶水"
"優柔寡斷"
"心不在焉"
不是被這個世界所肯認的價值,所以擁有這些特質的人不被當作一回事。
 
曾經我以為,世界之所以為世界是因為可以包容一切事物;
然而事實上,世界之所以為世界,是因為其標誌著世間的界限。
超出這個界限以外就不再屬於世界的範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