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太快的世界
 
 很難跟上別人說話的速度
  
很難跟上資訊更新的速度
 
很難跟上與他人熟識的速度
 
很難跟上與他人道別的速度
 
 
 
進了大學之後更有這種感想
 
總是來不及認識就道別
 
正要說些什麼反而被靜默籠罩
 
太快速了,人心、人情反而被當作一種走馬看花似的東西
 
必須在短時間之內吸收許多知識
 
必須在短時間之內評論一個論述
 
必須在短時間之評價一個人
 
在這種快速的評價之間
 
"評價"這種東西逐漸變成意隨心轉,不重要不真誠的玩意兒
 
或說是"對一個人的感覺"越顯不重要
 
然後,依循這種無可奈何的風潮
 
流言構成一個人的大部分的性格,悲哀的是,這些流言通常不真誠,信口胡謅居多
 
 
 
你厭惡這種生態,所以對於有些人說"大家都知道FB上面的邀約閒聊大家都不太當真"
 
為了這句話你差點壓抑不住二年多來嘗試壓抑的劇烈情緒
 
那麼那些總是在乎他人心情的人怎麼辦?
 
對於他人的話認真又真誠的人怎麼辦?
 
付出真心與他人來往的人怎麼辦?
 
然後你覺悟了
 
在這個現實世界最不需要的或許就是真誠以及責任心
 
所以你放縱自己逃避
 
逃進網路、光流的世界
 
你在那個世界孤獨地升等、採集、狩獵
 
一直到有一天你進入了一個公會
 
公會裡有個大姊,對於"認真"與"真誠"這件事總是比誰都較真
 
甚至為了這樣與原公會鬧翻
 
再次自組公會
 
"終於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當時你好高興地加入心公會
 
這是個好小好小的公會,每一個人都這麼真誠沒有一絲雜質,大家一起跑任務、採集難到手的野材拚聲望
 
可是漸漸的
 
這種真誠與努力壓得你喘不過氣,力不從心
 
所以你逃開了
 
 
 
先不說為了公眾目標而努力的這種真
 
或許你從來都不是"真"的
 
你較的那種"真"是表裡合一、言行一致的真
 
並不是公會裡為了群體目標努力、真心為他人著想的真
 
這樣打從心底"真"起來的真誠
 
如此純淨,而你太汙穢受不住這種真
 
但是
 
我仍然快樂的,仍然愛著那小小的公會
 
那裏是我想要保護的絕對真誠的地方
 
所以骯髒如我不待下去,不去汙染那乾淨的好地方
 
 
 
而對於我最初遇到的難題
 
對於現世我想我釋懷了
 
這是過於快速的社會的風尚
 
不如此"不真"地與他人來往無法生存
 
於是在有限度的範圍內試著接受他人"不真"
 
以"不真"面對"不真"才不會被傷害
 
雖然目前仍無法分清他人真誠與否
 
但至少,對自己,我真
 
我想這就足夠我不寂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